Image

簡介

Procedure
The Division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nd Exchange (IEE) was founded in 2001 with the aims to promote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integrate with the Greater China Economic Market, and keep abreast with the trend of globalization. Since its establishment, IEE has forged ahead with setting up cooperative ties with universities worldwide. Currently, more than 190 institutes around the world have entered into cooperative agreements with Ming Chuan University. The ultimate goals of IEE are to further develop inter-institutional partnerships, provide multi-dimensional resources and channels for local faculty and students, as well as to further enhance the competitiveness of MCU.
Image

高科技、高感性、高學術的銘傳大學,創校近60多年來,不僅培育國際競爭力的學術菁英,更是台灣高等教育國際化的先驅及第一把交椅,更獲頒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評選為雙語環境建置特優大學。銘傳大學目前有台北、桃園和金門三大校區,總共有12個學院、36個學系、27個研究所,是一個結合現代化又不失傳統的綜合性大學。歷年來,銘傳大學招收外國學生有成,現在約計1111名外籍學位生來自世界各地約60餘國學生於本校就讀,約計190餘所學校與銘傳大學締結為國際交流合作姐妹校。 為了迎合全球化國際教育發展的趨勢,銘傳大學國際教育交流處因應而生。自90學年度起,由原公共事務處國際文教組獨立成軍,目前設有國際教育交流處處長、副處長、顧問各一人,下設「國際事務組」、「大陸事務組」及「海外青年技術訓練中心」,共同推展銘傳大學國際教育,積極開拓與國際間校際組統合作交流。 因應學校階段性發展目標,本處業務初期重點在於穩健學校國際化的運作,經過多年篳路藍經營,目前除了持續負責國際之招生與學生交流事宜外,更將針對全校國際化的理念,落實與海外學術交流的各項規劃與執行工作,希望為全校師生提供多元的教育資源及管道,進而提昇銘傳的國際競爭力。 為促進國際學術合作及提供全校師生更多元的學習機會,本處亦不斷致力於各項業務的推動與實施。 未來國際教育交流處除將大力拓展開發國際學生來源以擴大招收國際學生至本校就學外,同時重點將放在與國外學校發展雙學位合作計劃。另外,鞏固現有交流學校的情誼,維持良好互動,增加交換學生名額,進而開闢交換教師的機會,並積極邀請海外教授來台授課,亦為本處持之以恆努力的目標。希望透過上述擴大招收國際學生並與知名的研究大學建立實質合作關係,而能加倍提昇銘傳與國際間的能見度及學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