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臺灣介紹

 

Useful Link實用資訊

Video 觀光局影片

內政部移民署

外國人在臺灣生活諮詢專區https://www.immigration.gov.tw/5385/7445/7910/提供外來人士在臺生活息息相關之簽證、居留、工作、教育、健保、稅務等各類重要資訊。
英文網站English website: https://www.immigration.gov.tw/5475/
越南文網站Vietnamese version/ Ngôn ngữ việt nam https://www.immigration.gov.tw/7072/
印尼文網站Indonesia Language/ Bahasa Indo https://www.immigration.gov.tw/7096/
泰文網站Thai Language/ภาษาไทย https://www.immigration.gov.tw/6916/

基本資料
面積 : 36,000 平方公里
人口 : 約2300萬人
首都 : 台北市
人民 : 漢人、原住民
語言 : 華語/台語/客家話/原住民各族族語
宗教 : 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回教

概況
台灣是個呈南北狹長型的海島,面積約有3.6萬平方公里(14,400平方英哩),位於亞洲大陸東南方、太平洋西岸東亞島弧間,北臨日本、琉球群島,南接菲律賓群島,是往來亞洲各地的樞紐;航空網路四通八達,為非常便利的旅遊地之一。
台灣不大,但蘊藏的自然資源和人文風貌卻十足可觀。 在自然資源方面,由於地層板塊運動不斷的進行,造成台灣複雜多變的地形地貌,高山、丘陵、平原、盆地、島嶼、縱谷與海岸等景觀豐富;再加上北迴歸線恰好從中通過,使台灣同時擁有熱帶、亞熱帶、溫帶等各種自然生態,其中原生特有種的比例相當高, 在18,400多種野生動物中即佔20%以上,如櫻花鉤吻鮭、台灣彌猴、台灣黑熊、藍腹鷴等,已使台灣成為世界保育的重地之一。
為維護優美的自然景觀與保護生態,境內設置6個國家公園和12個國家風景區,將全台最精華的自然美景和觀光資源集合在內。不僅可探訪太魯閣氣勢磅礡的險峻高山峽谷;乘坐登山鐵道小火車,穿梭林間觀看阿里山的日出、雲海;抑或攀登東北亞第一高峰–玉山,見證雄偉山岳和四季景緻之變幻;來到南台灣的墾丁,濃厚的海洋渡假氣息讓人感到輕鬆自在,享有「亞洲夏威夷」的美譽;日月潭則是一顆耀眼的山中明珠,湖山共融的景色叫人嘆絕!而花東海岸和縱谷,保留了東台灣最純淨的自然氣息;離島的金門與澎湖,則以豐富的地方特色、人文史蹟拼湊出與眾不同的風情.這些都是寶島美麗的召喚與邀約!
在人文風貌方面,由於兼融閩南、客家、外省及原住民等不同的族群,形成多姿多彩的人文色彩,無論在宗教信仰、建築、語言、生活習慣及飲食風味上,均處處展現和諧共榮的繽紛景象;其中「美食」為最鮮明的一項代表,舉凡台菜、客家菜、湘菜、川菜、日式、韓式料理,或是傳統小吃、地方特產美食,呈現出多元豐富的美食饗宴,使台灣「美食王國」之名備受世界肯定。

旅遊資訊
時區:中原標準時區(慢格林威治時區之時間八小時)。
電壓:台灣地區使用交流電,電壓為110伏特,周波60。
貨幣:台灣之貨幣為新台幣,分別為硬幣50元、20元、10元、5元、1元,以及紙鈔2000元、1000元、500元、200元、100元。
計程車:基本收費新台幣80元,再依搭乘距離增收費用。
大眾捷運系統:基本收費為新台幣20元。學生憑學生證購買悠遊卡於台北縣市內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捷運及公車)時使用,可享捷運學生價及轉乘公車折抵6元之優惠。公共汽車:台北收費標準為單程新台幣15元,桃園收費標準為單程新台幣20元。
計程車:基本收費新台幣70元,再依搭乘距離增收費用。

天氣型態
大體而言,台灣全年溫暖,四季中以春冬的變化較大,夏秋變化較小,有著最適合旅遊的天氣,年平均溫度約為22度,平均最低溫不過12-17度(54- 63℉),所以這裡的冬天看不到靄靄白雪,只有在少數的高山地區,可以一瞥雪花的影子。在春夏之交時(每年的3月-5月),偶受滯留鋒面徘徊影響,有著細雨綿綿的天氣型態,要記得隨身帶把雨傘。台灣的夏天(每年的6月-8月),偶爾會有颱風經過,請你留意氣象報導,因為颱風天所造成海邊波濤洶湧的海浪,絕對不是觀賞奇景的好時機。在秋天的台灣(約每年的9月-10月),你則可以縱情於天天的晴朗涼爽裡。台灣短暫而溫暖的冬天(每年的11月-2月),是賞楓的季節,偶爾來襲的寒流,是泡湯族的最愛。

匯率
美金:台幣=1:30 (請看銀行匯率)